路線介紹

從七星潭出發,沿著台8線一路向最高公路前進,一共102公里的里程,卻是從0公尺到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,沿途能看到太魯閣那鬼斧神工的峽谷地景,還會經過台灣海拔最高的中油關原加油站,途中的美景和最後到武嶺無可取代的那種挑戰成就感,快和你的YAMAHA機車一起來挑戰吧!
■騎乘總里程: 103.6公里  
 ■總分鐘數: 178分鐘

七星潭風景區

七星潭的美景不需要多贅述,如果能起個大早到這邊看太陽日出作為旅程的開始,那肯定會讓這趟旅行更加分!也務必記得在前往武嶺的路上注意愛車的油量是否充足!並且要帶個簡單的食物以防山上比較少地方可以覓食喔!
■出發點:七星潭風景區

周邊美食:大漢街早餐店

這裡的招牌是古早味粉漿蛋餅,外酥內軟的蛋餅皮俘虜了不少人的胃,肉排跟割包更是限量的好滋味,假日不早點來的話,很快就會賣完的!
■七星潭風景區→大漢街早餐店(騎乘時間約8分鐘 騎乘公里數:3.6公里)

流芳橋觀景台(太魯閣峽谷)

600萬年前,台灣因為板塊擠壓的關係誕生了,而太魯閣這邊被推擠上來的大理岩經過了百萬年的河水切削,形成了今日鬼斧神工的峽谷地形,是外國人來台灣必須造訪的國際級景點之一。
■大漢街早餐店→流芳橋觀景台(騎乘時間約40分鐘 騎乘公里數:26.7公里)

碧綠神木

中橫127.6公里處,有一顆已經生長超過3000年的香杉矗立在髮夾彎旁,高達50公尺的它,是中橫沿路上最壯觀的神木。
■流芳橋觀景台→碧綠神木(騎乘時間約80分鐘 騎乘公里數:47.5公里)

台灣中油關原站

行經中橫,至少都要來台灣最高的加油站-關原站這邊朝聖一次!許多挑戰武嶺的車友都會在這休息一段時間再繼續往前行,來這邊可以補充油料、上個廁所,甚至是
■碧綠神木→台灣中油關原站(騎乘時間約20分鐘 騎乘公里數:10.8公里)

周邊美食:台灣中油關原站旁燒肉粽

加滿油後再來一顆台灣中油關原站專屬的燒肉粽,讓你的人或是車都滿電的往武嶺出發!

武嶺

不論是汽車、機車、腳踏車,武嶺在台灣人的心裡就是一個至高無上的公路景點!標高3275公尺的它,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,附近的植披與景觀也相當獨特,還沒來過武嶺的人快找時間來征服它吧!
■台灣中油關原站→武嶺(騎乘時間約30分鐘 騎乘公里數:15公里)

本網站使用cookies為您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。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Accept同意 Read More更多